一笑温

笔墨深坑,编故事,专注学习

【御泽】沸反盈天 part 5 (完结篇)

前面部分请戳作者头像自寻……非常好找……真的信我。


[ SEVEN ]

 

泽村变猫的前一天晚上。

 

躺在床上已经准备听会儿歌就睡觉的捕手,突然听到舍友们的交谈。

“同样是一年级的,你看泽村就坚持每天去晨跑,前辈你说我是不是也该努努力啊。”刚刚搬进宿舍的一年级后辈说道。

之后是“蹬蹬蹬”爬上床的声音,床还“吱呀吱呀”的响了很久,然后三年级的前辈回答说:“比起跑步的话,我还是觉得挥棒比较有用呢。”顿了顿之后,前辈又继续道:“不过泽村那小子还真是很努力呢。”

 

听到“泽村”关键词的捕手,虽然没听清楚交谈内容,但是不由自主的调低了耳机音量,装作睡着的样子竖着耳朵听听听。

 

“但是果然没办法那么大清早起床呢。”后辈继续说,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段时间还是有些受不了训练的强度呢,看来要追上前辈,我还差很多呢。”

“哈哈没关系没关系啦!”前辈朗声大笑,“不过泽村那小子真的天天早上都去跑步吗?一个人跑?”

“唉有时候降谷君也会去,不过泽村说他有个固定感情好的小伙伴。”后辈说。

 

降谷那天然没关系,不过哪里又冒出来一个感情好的小伙伴!那家伙在外面这么随便犯傻到底有没有替自己想一想啊!御幸窝在被子里想,之前也是,随随便便就跟药师的那么熟,幸好雷市也是个天然。

 

“这样啊,两个人一起跑就不寂寞啦哈哈哈。”前辈爽朗的笑声听起来格外炸耳。

 

什么叫“两个人一起”,什么叫“一起”啊,不就一起跑步吗,谁没跑过似的。御幸在被子忿忿不平,忍不住就想到上次不知道哪里的人来参观,在牛棚里指指点点的说,哎这个投手这样投球姿势好奇怪啊哈哈,后面还有人接话说,对啊对啊,屁股好翘哦。之后被同行的人骂了变态才嘻嘻闹闹的走开。

事实上被这样“提醒”的御幸一也,那一天里都没办法接泽村的球,因为某蠢只要摆出投球的姿势自己就忍不住盯着人家屁股看,偶尔也会冒出以前都没注意到这家伙虽然身上没肉但是屁股还真是蛮不错不知道手感怎么样,这样乌七八糟的想法。

 

“什么啦前辈。”后辈说,“泽村那小子啊,不知道从哪里占了个轮胎,说轮胎是他小伙伴啊。”

——切,轮胎啊。御幸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舒了口气

“不过听说轮胎是一年级那个经理给他的。”后辈继续说。

前辈接话道:“哦哦那位啊,听说还和泽村一个班对吧,长得蛮可爱啊。”

 

——明天早上去陪他跑步。

御幸一也把音量调高,拉好被子睡觉之前做了决定。

 

泽村变猫的当天清晨。

 

蹑手蹑脚起床的御幸一也简单洗漱之后就往操场走过去。

原本熟悉的操场在清晨的雾气里显出陌生的疏离,操场的灯还有那些设施全在雾气里成了画里模糊的一笔,早晨的空气有透彻的清晰,湿冷的空气黏在皮肤上,御幸一也搓搓手,做了准备活动就开跑。

“明天早上去陪他跑步。”这个计划到目前只完成了“跑步”一项,跑到第三圈的时候被陪的“他”还没来。

不会这么没默契吧,难得我早起他就不来?御幸摁了摁帽檐,吊着小泪花继续跑。

 

喵————

 

猫叫穿透雾气。

想着大约是游荡在学校里的野猫,御幸一也一边跑步一边是不是回头看看操场的入口。

 

喵————

 

猫叫声逐渐靠近。大约是因为雾气,御幸一也失去了对声音方向的判断,原本以为离自己还有一段距离的猫,低头一看却发现就自己脚边。并且在跟着自己一起跑。

是一只褐黄毛色的猫,这个毛色让御幸在一瞬间就想到了泽村。毛发看来很久没打理,有点炸毛,体型中等,跑起来的样子还蛮欢快。

看猫咪的样子大概已经跟了一阵了。

御幸想起来自己家社区附近,确实有人一大早起来带着小狗一起晨跑,但是猫咪的话,御幸没养过猫,猫不是懒懒散散不喜欢动还会傲娇的挠你一脸星人吗。

稍稍发呆的御幸速度有些慢下来,猫咪不太高兴的加快速度,跑到他前面一点点的位置。

这个举动让御幸又想到泽村。他忍不住笑出来。

听到笑声的喵星人回头瞪着圆溜溜水灵灵的猫眼略带诧怪略带不服略带撒娇的看了御幸一眼,御幸觉得这只猫和泽村真的蛮像。

 

“喂,你是附近的野猫还是家猫逃出来的?”

“你知不知道你跟我一个后辈好像哦,刚刚差点觉得你就是他变得哈哈哈,他就喜欢每天早上到这边来跑步。那家伙是个傻子呢,跑来跑去又什么用,控球还不是差的要死。”

“喵!!”

“哈哈你生气啊,因为是同类所以要护着他吗?看他对克里斯前辈忠犬的样子我一直以为要变也是变狗呢。”

一边跑步一边仗着没人肆无忌惮调戏猫的御幸一也笑的很开心。

 

晨间雾气逐渐散开,阳光大大咧咧的铺满整个操场。

第五圈跑完的时候,御幸停了下来,“你还蛮不错的嘛,跑了两圈都不累。”

“喵~~~”听起来像是那个人非常得意的腔调。

御幸抚了抚眼镜,然后弯腰把猫从地上抱起来,软软的猫毛触感像泽村的头发,猫咪在御幸怀里发出喵呜喵呜的声音,还不住有些挣扎。

“喂喂,别动!”御幸拍了拍猫头,“你跟他真的好像怎么办,我把你带回去养在家里吧哈哈哈,啊其实我还是比较想把他养在家里啊。不过总觉得养你没差啦。”

“喵!喵呜喵呜……”

“好啦,你别动,你不要动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猫咪真的乖乖安静下来。

御幸有一下没一下地给猫顺着毛,慢慢的小跑着,此时操场很安静,阳光透彻地光明着整个世界,有光照在猫咪身上,像给皮毛镀上一层灿烂的金色,像那个人大咧咧地笑着站在投手区上,阳光从他身后照过来的样子。

 

美好的不可思议。

 

“我喜欢那个后辈,我喜欢泽村荣纯。”

御幸忍不住微笑。

 

喵!!!!!!!!!!!!!!!!!!!!!

猫咪突然在御幸怀里挣扎起来,御幸一个没托住,猫咪就跳出去落在地上。

——活像是自己想象出来,如果表白的话,荣蠢的反应。

御幸在那一瞬间脑补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你是不是泽村荣纯变的?啊啊啊!你真的是他变的!他怎么可能变成猫!”

“喵!!!!!!!!!!!!!!!!!!!”

这样激烈的“喵”完之后,喵星人甩着尾巴毫不留情的自己跑开。

“喂,你不要跑!”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追悔莫及之余又有点期待回复,但是不行啊怎么可以挑他变成猫的时候告白,话说回来他怎么会变成猫,这不是重点还是先追回来好了!——这样想的御幸一也追了出去。

 

喵——

 

 

[ EIGHT ]

 

仓持回答道:“克里斯前辈啊,御幸他在宿舍养猫哦。”

 

克里斯站在门口,因为身材高大,从人影间隙也能看到室内的场景——御幸手足无措略显狼狈的站着,小凑春市抱着猫咪站在御幸面前,站在床边是看起来完全处在状况外的增子,门口是一贯笑眯眯的小凑亮介,和大咧咧笑着说话的仓持。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群人聚在一起,就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克里斯维持着面色平静,说道:“御幸的猫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仓持咧开嘴正准备把刚刚精彩的故事重复一遍,御幸就插嘴进来说:“啊啊是今早啊,稍微有点小矛盾。”因为本来也不是自己养的,御幸把话讲得含糊不清,然后摆出一副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人没死问题总可以解决的宽宏嘴脸。

 

况且泽村变的猫,怎么可以丢给这帮家伙。

 

然而现实是猫咪躺在小凑春市的怀里“喵呜喵呜”地甩着尾巴,一副幸福得不得了的样子。

“小凑你把猫咪还给我吧,真是不好意思了。”御幸说。

即使是被身为前辈却丝毫没有前辈样子的御幸道谢,小凑弟弟还是脸红到不行的样子,小小声的说了“没关系”就把猫咪递过去。

这样从小凑哥哥的角度看过去,递猫的动作看起来就像是御幸伸手在拥抱自己弟弟一样,习惯性眯着眼睛微笑的哥哥毫不犹豫地从御幸身后踹了他一脚。

这样御幸一个踉跄,本来要接过来的姿势一晃动,猫咪就掉下去了。

于是本来“喵呜喵呜”撒娇的猫叫一下变成“喵喵喵!!”的怒吼。

 

“啊这只猫叫得声音还真大呢,一般猫咪可以这么高分贝吗?”仓持摆出那种“只要有槽点我就吐别的我才不管”的笑脸。

 

“喂!”没站稳的御幸哪里顾得上对前辈的尊敬,气急败坏的叫了一声。

 

话音没落,猫咪就从小凑春市怀里掉下去了,不过猫咪天生自带不怕摔技能,即使是那样奇怪的姿势掉下去,落地依然姿态优雅,只是落地之后就踏着小猫步唯恐避之不及地从二人中间溜了出去。

因为怕踩到猫咪而向后退步的小凑春市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摔,被哥哥从身后稳稳地拖住了。

“站稳了?”小凑哥哥笑眯眯地问道,怎么看都有不怀好意地意味。

然后弟弟低着头,齐刷刷得刘海落下去遮住眼睛,小声回答:“没关系,谢谢哥哥。”这模样实在是取悦了小凑亮介,像软绵绵的羽毛在心里挠过去一样,心就酥麻麻得软下去。

 

“喂,御幸,猫又要跑了。”这么说的仓持并没有帮忙抓猫的意思,反而还拉着增子一起退后,把路让出来给猫咪逃脱。

“喵喵你加油加油!哟哈~”仓持大笑。

咧着牙狠狠把头发抓乱的御幸完全没有平时运筹帷幄的样子,实际上今天一直有够狼狈,不过现在格外尤其而已。“啊你不要跑啊,仓持你不要让路给他跑啊啊!”

然后低着头弓着背在屋里人之间穿梭,御幸自然没有猫咪小体积跑得快,在屋里捉迷藏似的闹了半天,又被绕回屋里的御幸转圈圈转得一头雾水,猫咪却玩上瘾一样在屋里快乐地打转。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几乎就差愉快地唱起来。)

 

“我们出去吧哥哥,我有点担心踩到它哎。”因为躲避猫咪穿梭而不断往后退的小凑春市说到。春市是现场除了御幸以外最不安的,他既担心猫咪这样被踩到,又不敢随意伸手把猫咪抱起来,而且躲猫咪躲御幸让他不断地向后靠,好几次都有倒在哥哥怀里的感觉,可以感觉到微微高一点的哥哥温热的呼吸喷在耳边。

小时候还会撒娇,不肯一个人睡的时候,一定要钻进哥哥的被窝捣乱,然后咯咯笑着被哥哥狠狠摁进怀里才老实下来的。那时候就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哥哥的心跳和喷在耳边的热气。

 

但是现在已经长大了。

 

小凑春市因为脸红,整个人都完全不好了。

乐在其中的哥哥好心肠地点头说好,然后自顾自的领着弟弟走出去。

走到门外之后,脸红看起来更加明显,仓持好心的问道:“小凑弟弟脸好红,怎么回事啊?”

“哦,大概是被猫咪萌坏了。”哥哥回头看了一眼弟弟,随口答道。

 

“这真的是御幸的猫嘛?”克里斯站在门口无比困惑,“看起来很讨厌他的样子。”

话音刚落,猫咪就辗转着绕到门口,看见克里斯之后欢快地“喵”了两声,然后忠犬一样奔到克里斯地脚边,尾巴也愉快地左右摇晃,因为是猫咪尾巴不够直,甩起来总有漂亮的一点弧度,不然看起来就更像一只汪了。

“哈哈,”仓持指着猫大喊:“御幸,你的猫喜欢除了你以外的每个人!”完全忘记先前自己被猫咪耍了摔得半死。

褐黄色的猫咪不断在克里斯的裤脚蹭蹭蹭,还不时抬起小脑袋把水灵灵圆溜溜的猫眼摆给人家看。

 

——拜托!有点节操好不好,你是猫又不是狗!那么蠢别的猫会看不起你的!

 

御幸气急败坏地从宿舍里挤出来,就看到某只正在撒娇卖蠢的猫咪,喵星人自然完全没有注意到正捕手大人。而被莫名喵星人“示好”的克里斯前辈虽然处于状况外但还是露出了相当满足的微笑。

 

简直刺瞎御幸一也。

 

因为只顾撒娇而降低警惕心,御幸这次顺利的把猫咪用“提”的方式捉住了。

很明显因为蠢喵的卖萌方式而完全的愤怒,又丝毫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愤怒的御幸一也,揽过猫咪就非常用力的微笑,“多谢各位帮我捉住猫了!”——下面就是我和猫的私人(喵)时间。

“喂喂,”仓持露出了过分夸张的惊悚表情,“御幸你不会要对一只猫做那些事情吧!”

“是啊御幸,虐猫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哦。”微微笑的小凑前辈在说话的时候丝毫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爱心。

小凑春市依然善良的帮着御幸说:“哥哥你别这样说,就算猫咪再不喜欢御幸前辈,前辈也一直努力的追到现在了。”——却在不经意间说出了一击致命的话。

 

——是啊,喵泽也一直不喜欢我,还觉得我是非常没正经的前辈,我却努力地毫无意义的追到现在了……

 

“喵呜喵呜。”还在御幸手里不断挣扎的猫咪,小肉球向克里斯前辈的方向挥舞着,显然想投入别人的怀抱。

 

克里斯被毛茸茸的小东西逗弄的有些心软,稍稍叹气之后才说,“我邻居家有个养猫的爷爷,要不要先放到那边去,况且御幸你在宿舍养猫也不方便吧。”

“这个主意倒是不错。”仓持摸着下巴赞同。

增子在屋里默默的想,啊,再也摸不到这可爱的小生灵了。

春市虽然没说话,但是微微点头,看来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哥哥在身后云淡风轻地补刀:“当年大白也是被同样的理由就丢到爷爷家了呢,不知道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啊。”尾音是相当遗憾悲伤的叹气。

“哎哥哥不是啊,是因为和哥哥都来青道打球,爸妈都没什么时间照顾大白……”春市涨红了脸解释,却在回头对上哥哥一贯的微笑时默默噤声,低着头有点委屈的样子。

 

把泽村变成的猫交出去!

 

在想到这个可能性的瞬间,御幸几乎没办法喘气,拒绝的话语要脱口而出。

但自己要怎么解释,要怎么说明,这些人会相信这种奇怪的事情嘛!一旦交出去,说不定就真的完全的成为一只猫没救了,连看起来姿势可笑的球都没办法投了。

 

自己将,永远不能见到这个少年了。

 

御幸低着头,镜片因为阳光反射成过分明亮的一片。看不清眼神,也就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一时间大家都沉默下来。

猫咪在他怀里“喵咪”了一阵,终于也安静下来。

 

御幸一也想到泽村荣纯。

阳光下咋咋呼呼帮别人出头的蠢样,投球时严肃的神情和透着光芒的眼睛。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掺杂着过剩的情绪。

 

御幸动了动嘴唇——我没办法离开他——说不出口。

 

 

就在这时。

 

喵————————

 

“哎?大家都围在我宿舍这边干嘛?发生什么了嘛?啊啊啊蠢喵你不要突然扑过来!”

 

咚————————

 

御幸一也在回头看到完好无损还是人类的泽村荣纯时,觉得整个世界都在离他远去。

 

 

[ NINE ]

 

确实是在晨跑遇到这只猫的。

 

大概是因为发色和猫咪毛色相似的缘故,相遇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连续几日都遇到这只猫之后,就想着是不是应该给猫咪带点食物,因为宿舍也没有鱼罐头什么,只好从增子前辈的柜子里拿了点布丁,哦,当然知道增子前辈把布丁收在柜子里啊,很好找的嘛。

 

那只猫真是蛮聪明,布丁这么高智商的食物也懂得欣赏,早上跑步也很欢快,而且比降谷跑的还快呢。

 

自然是我在做投球练习的时候,就随手丢了个棒球给猫咪自己玩。

哎?它也会投球嘛?啊啊真不愧是我的好伙伴啊。

 

我这几天当然不在宿舍啊,我回老家了嘛。我有给大家带特产啊。

仓持前辈你不要闹,我们那边才不特产若菜的手机号呢!

 

这样说来,我也不算是真的在养他嘛。什么啊,原来是御幸前辈的猫啊,真难得,完全没有主人身上的恶劣气息啊。

 

御幸,哎哎,御幸前辈我错了。

哦对了,御幸我这几天回家有好好投球要不要来试试看啊哈哈哈!

 

 

————THE END————

 

终于完结啦撒花!!


 


评论(1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